Responsive image

外牆工程施工流程

1.施工時的安全防護措施方式及架設
清洗工程進行前,本公司施工人員會以洗窗機本體中西,向左右後方伸展
施工範圍50公尺,使用黃色施工圍條將施工安全範圍先行架設
另外本公司並會加派一名工作人員,進行人員行進方向疏導及交通管制。

2.施工時的植栽防護措施
在清洗工程進行前,如遇到植栽本公司施工人員會先行
使用防水帆布將植栽遮蓋以避免植栽受到藥劑的傷害
並在施工結束後立刻將防水帆布拿起
以清水噴灑植栽讓植栽的傷害降到最低。

3.施工清洗時的藥劑
本次清洗工程所使用得藥劑,是純中鹼性是進口外牆專用養護型清潔藥劑
此種藥劑能徹底清潔外牆的,油垢及落塵和玻璃的鈣化
而且並不會傷害到建材本身,而此種藥劑再配合防水帆布及專業施工人員的使用
能將植栽的傷害減到低。

Responsive image
吊籠使用安全須知

一、 吊籠應申請檢查合格方得使用,其操作人員應具備吊籠操作人員資格使。
二、 吊籠常用固定方式如下各圖所示,如設置之固定方式與發證不同時,應再申請變更檢查合格。
三、 應確認吊籠固定位置是否堅固,足以承受整體之工作載重及相關錨定是否適當,立地式之固定螺栓(如上圖地面固定插管式型式 1)應能堅固連結於結構物,若使用化學植筋者,應確認其握裹力是否足夠,以防吊籠於固定點破壞,造成吊籠之墜落。上述固定或錨定設施之安全性,宜由土木或結構技師確認。
四、 應使勞工確實使用安全帶及安全帽,安全帶應使用防墜掛勾掛於獨立之安全母索上,安全母索應固定於建築物結構體上,並應具十倍以上安全係數之強度。
五、 各項安全保護裝置(如過捲預防裝置、漏電斷路器、防止失速裝置、…等)應保持功能正常,並應正確使用(切勿旁通),以確保安全。
六、 應加強鋼索之檢查、檢點,並使用合乎規定之鋼索。
七、 捲揚機(含附屬設備)應定期檢查維護,避免捲揚設備壞損造成吊籠墜落。
八、 吊籠作業下方應設圍柵等警告標示,嚴禁人員進入危險性作業範圍內。
九、 強風大雨等惡劣氣候嚴禁使用吊籠作業。
十、 嚴禁以起重機具搭乘人員從事外牆施工或清洗作業。


Responsive image



防水工程施工流程

屋面防水材料的選購 現代社會,科技進步,讓我們的選擇越來越多,其中,屋面防水材料,就有很多的種類,究竟怎麽選?讓我們先了解一下屋面建築對於防水材料的功能要求。 一般來說,建築物和構築物的防水,基本上依靠具有防水性能的材料來實現。好的建築防水材料,有共同的要求: 

Responsive image
Responsive image